别被羁绊绊住。

比肩17

一些离谱ooc


徐影回国事先没和任何人打过招呼,以至于曾毅收到女儿的电话时甚至觉得她在开玩笑。

“怎么,不回来跟我介绍介绍你这未婚妻?”电话里响起的熟悉声音里满是戏谑。

属实有些猝不及防,曾毅愣了两秒,“你怎么回来了?”

“当然是回家看婳婳,抱歉,忘记跟你打招呼了。”字里行间的歉意掩不住她的愉悦。



算定季度末正忙,是曾毅连轴加班的日子,徐影本想避开曾毅去见曾婳,却没想到一进门看到自己女儿正跪坐在沙发上给一个陌生女人编头发,两人有说有笑。

门关上的时候三个人都愣了愣。

“呀,家里来客人了啊。”徐影眼见她穿着家居服,勾唇笑了笑,若无其事的在玄关换起了拖鞋。

曾婳抿抿嘴,手里的皮筋绷紧,缓过神后拆了编到一半的花样,按着要起来的玲花,重新给她梳了个马尾。

“我妈。”她凑到玲花耳边小声说。

她记不清上次见徐影是什么时候了,微信的最后一条消息还是他们离婚时,她说让自己懂事些,照顾好自己,别给曾毅添麻烦。

玲花有些蒙,一瞬间有些怀疑曾毅那个婚到底离没离。

“婳婳,不给妈妈介绍一下吗?”

从玄关到客厅这几步路,倒让她走出几分顾曳生姿来。

柔弱的皮相到格外凸显她那双精于算计的眼睛,玲花悄悄撇撇嘴。


曾婳不作声,刚想问她回来做什么,就见她向玲花伸出手来,“你好,我叫徐影,是曾婳的妈妈。”

只字不提曾毅,玲花却有些难堪,身边坐着的也是人家的女儿。

“原来是她前妻,你好,我是曾毅的未婚妻,杨魏玲花。”

曾婳心里很不是滋味,往沙发的角落里一点点腾挪。


“那我开门见山,”徐影有些没了耐心,直接表明了来意。“婳婳,妈妈这次来是想接你走,和我去国外生活一段时间。”

“曾毅知道这件事吗?”看着有些失神的曾婳,玲花坐过去握了握她的手。


看着两个人的小动作,徐影皱紧了眉。

“我接走婳婳,一来能让她接受更好的教育,二来呢,你和曾毅也方便些。”说到后面,徐影到更自如些,仿佛已经敲定曾婳会乖乖跟她走一样。

“没什么方不方便的,我和曾毅在一起还多亏婳婳。”玲花早就听曾毅说她有些自以为是,倒没想到曾毅还给她留了几分情面。


曾毅临时跟同事打了声招呼,火急火燎赶到家时正好撞见曾婳歇斯底里这一幕。原是想着赶来稳住玲花,却不曾想...

劝不住又护不住的玲花见他回家,瞬间安下心来,“你前妻想带婳婳走,说了点难听的话。”说完又有些脸红,总觉得自己像是在打小报告。


曾毅心里窝火,也不去看眼睛通红的婳婳,叫徐影跟他去书房谈。

喊了一次,徐影仍是冷脸坐在沙发上,誓要耗尽他不多的耐心。

玲花见状连忙把梗着脖子的曾婳扯走。


门一关,再去看刚刚耍尽威风的女孩,有些好笑又有些心酸。

“我说你呀,怎么发起脾气来比我还像炸药包。“

不知道是不是有些难为情,女孩直往玲花怀里窝,哽咽问着她,是不是也想让自己走。

玲花拍着她后背的手一滞,“你要是不想走,你爸爸和我是不会让任何人带你走的。”

“但她说的是事实不是吗,我只会给你们添累赘。”

“怎么会,你才不是累赘,我们婳婳真的够好了。你妈妈只是太想让你跟她走了,你别放在心上。”

“老师,我能不选她做妈妈了吗?“刚刚平复下去的情绪瞬间泛滥,哭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

玲花抿抿嘴,抱着发颤的小孩又一次感觉到无措,只觉得门外吵着的一个两个都不是好东西。


“人送走了?“

把女孩哄睡了的玲花听到外面关门的声音,悄悄出来发现出去的是两个人。等了好一会曾毅才回来。

曾毅歉疚地笑了笑,坐下去牵她的手。

玲花满是不快地甩开,“你是不是有病啊,还送她下楼。”

“哪送了,我是把她赶出去的,她走的时候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

“别是你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才好。”玲花白了他一眼,不觉心里满是酸胀。

“孩子睡着了?”

“嗯。”

“徐影这次来是她父母的意思,我带孩子老人家不放心。”

“嗯。”

“真的轰走了!”

“我知道,你小点声!婳婳刚睡着,你明天去和她好好谈谈,孩子很伤心。”她环着他的胳膊倚在他肩上,“婳婳又没做错什么。”

曾毅搂住她,借着钓鱼灯的暖黄看她低垂的睫羽,一时无言,只轻轻吻了吻她的额头。

突然间想起了什么似的,曾毅翘了翘嘴角。

“今天多谢我的未婚妻。”

玲花的面上瞬间烧了起来,“我今天只是,只是...”

“只是什么?”他边问边掏弄着裤袋。

趁她窘迫躲闪时,递上一枚银色的戒指。

“不是谢礼,上次出差就想送你了。”他单膝跪在她脚边,“没想到是我晚一步。”

见她面红耳赤地呆坐着,他噙着笑捉住她手指,“不答应么?”

玲花闭上眼偏过头去,手却往前伸了一伸。

再睁眼看见两只戴着对戒的手扣在一起时,心里一阵砰然。

“担子有些重,辛苦你。”他比了比女儿的卧室,玲花一瞬了然。

“难道不是要说喜欢我。”她搬出他那套打岔的本领,笑着眨眨眼。

决定在一起前不就已经知道他们要面临什么了吗,她从来都不怕什么,倒是他,三番五次觉得歉疚。

曾毅心里回暖,深吸一口气,”更爱你。“

那双手滑过她腰线,她被迫伏在他肩头细细战栗。

是第二次,他跨进来。

洒在玻璃茶几上的光漾了又漾,他已经拨开她的内衣扣子。

“别,”他瞬间停了动作,“婳婳...”推门便能看见的...

了然她嗫嚅的含义,于是一边吻着她小腹一边托着她去了卧室。

不同上次的掠夺,他整个身子俯下来拥着,在黑暗中一寸一寸寻她的唇。

他未免太过擅长采撷,泪落下来的时候脑中荡着一湃一湃的回响。

在呜咽与水声一片混乱中,她甚至能想象他那只戴着戒指的手,到底多么精准可以控制好坐标与力度。

曾毅吻着她腿弯,一路蜿蜒向上,渴着去亲她湿润的眼睛。


从洗手间回来时,见她仍蒙在被里,勉力压着自己的欲望走过去抱住她,“等你放暑假,带我去见父母么?”

——


评论(23)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