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羁绊绊住。

我和我的月亮先生(13)

01.诡谲初现

通稿漫天飞的时候,曾毅正留在上海应酬我还坐在飞机上补觉。飞机落地时,手机涌出数不清的未接来电,直到看见陈仁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心一下悬得老高,险些回拨过去。

“花,我们等一等再出机场。”我看向刚挂断电话满脸凝重的雪姐,上次见到她这副神情,还是十几年前第一次春晚被毙的时候。


02.困局

两个人躲在机场咖啡厅的角落里,看着并排两部手机屏幕里居高不下的热度,排号已经叫到第三遍的时候,雪姐才干巴巴地说:“我去拿喝的。”

她起身的一瞬间,眼睛里的词条忽然模糊起来,“曾毅深夜开房把妹”、“玲花疑似婚内出轨被曝离婚”…模糊的监控截图和下贱的形容词看得我心里眼里直泛着酸水。

“天杀的许明朝,他是不是神经病!”

雪姐刚把温热的咖啡塞进我手里,听我没头没脑这一句有些诧异地看向我:“你是说他做的局。”

“也就他玩这些下三滥!”

如果被赶上台面的只有曾毅,还能唬一唬我,但牵涉到离婚的内幕…

她摇摇头道:“先不想那些,公司催咱们选公关方案呢,估计是想看你态度。”

“雪姐,帮我去买个口罩躲躲吧,萌萌还等我回家呢!”

“玲花,这都…”

眼见着她着急的直跺脚,我连忙打断她,把她支出去时信誓旦旦地告诉她我有自己的考量。

到底是什么考量呢?我茫然地扒拉着手机,没扒拉两下就打给了曾毅。

彩排我可以一个人,录节目我可以一个人,但做决定我一个人不行。

“你所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屏幕和机械女声一齐熄灭的时候,手里紧握的咖啡也跟着熄灭了。

其实我早就清楚这个电话不该打,飞机一落地的时候我就明白了。

那时我几乎是立刻发现,那一长串赤红的未接来电下面,是他的名字冷硬地梗在那里。


03.无解

“曾毅玩消失,你又不澄清,你们俩到底要干嘛?”

这是用解散拖住陈仁泰之后,他发给我的最新的一条语音。我窝在床上,琢磨着他和曾毅之间的猫腻。

凤凰传奇更重要还是曾毅更重要,十多年后竟轮到我做这个抉择。我明白一旦我选择澄清自己,就是把他推到风口浪尖上,这正是许明朝给我们留的余地,要么一损俱损,要么牺牲求荣。


他打来电话的的时机真是巧妙,卡在我现在澄清仍不算晚的节点上。

“看热搜了吗?”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我熟悉极了,是至少抽了半盒烟的颓废沙哑。

“直接说事,你想怎么解决?”我顾不上爆炸也顾不上问他为什么才给自己打电话。


‘听说你不想澄清?"


 一天一夜,我真不知道我到底在等什么。

我不想听他放屁,直截了当地问他到底上没上床。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否定后,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只剩煎熬了许久的疲惫。

“你不是本事大么?不是会躲么?怎么就又中了招?

我破口大骂一通,他没一点辩白。

“花花,我错了,你听我的,先安排工作室澄清你自己的事情,我这里我会解决的。”


什么叫我自己的事情。曾毅,你把我当什么?

眼泪和质问一同炸了开。


04.手段

但凡许明朝胆子大些下了药,但凡曾毅酒后乱性,但凡找来的陪酒尽职尽责睡了再走,现在都不用费尽心思找走廊里的监控。

曾毅一五一十跟我交代之后,我问他,何必找呢,直接找许明朝要就行了。

“要什么?拿什么要?他会跟我开价?万一他要萌萌的抚养权怎么办?万一他要我们解散怎么办?万一他要和你…”

“去你大爷的万一,你明知道他不能给你。发声明,发律师函,什么办法不行,你非要他手里的监控?”

可无论我气急败坏成什么样,他都只会说让我先选择凤凰传奇。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茉 | Powered by LOFTER